USTCAF 2017 新年贺词

 

亲爱的会员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鸡报春,鸡年大吉!


我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简称USTCAF)理事会主席董群峰。


USTCAF 1995年创立于美国,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最早、历史最久的首个校友基金会。USTCAF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帮助提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生、校友的影响力,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多类多个专款专用、运作灵活方便的子基金,并得到校友广泛信赖、积极响应的慈善基金会。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USTCAF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6年间:


我们完成了40位2015年度入学新生的"爱心助学计划"(爱心奖学金 Goodwill Awards)认捐,这些受捐的困难同学将得到资助者连续四年的捐助直至毕业,加上前几届(2014、2013以及2012年度入校的)受捐学生,在资助中的学生数量总和为160人;

我们完成了2016入学优秀新生的奖励,包含:科大校友奖学金(Excellent New Student Award)及中学校友奖学金(Excellent New Student Award),获奖新生25人;


我们完成了2016年度教师系列的奖励,包括:Young Faculty Career Award “优秀青年教师奖”、 Teaching Excellence Award “杰出教学奖”及Young Faculty Achievement Award “青年科学家杰出成就奖”,获奖教师9人。


我们完成了2016年度的AF理事选举,新当选的张冬欣(0800)、王春鹏(0507)、庞华栋(95少/9500)、鲍若愚(9400)、周为民(0702)、周丰伯(0738)、董群峰(9311)、王艾伦(1120)、欧子豪(1100)、钱朔(992)与上届续任的李嘉(1100)、张西宁(0804)、李逊(856)共13位理事组成2017届USTCAF理事会。


2017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59周年,也是USTCAF成立22周年。59年筚路蓝缕的征程,22载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与多数校友一样,对科大抱有朴素淳厚的感情。24年前,我从安徽省庐江中学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16年前,在母校度过8年青葱岁月的我,乘坐“911”恐怖袭击之后从上海飞往美国的第一架航班留学美国,随后加入USTCAF志愿服务,同期服务的理事会成员中就包括后来回国参与创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基金会(USTCIF)的USTCIF创始秘书长刘志峰;10年前,刚刚博士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系、一心回报母校有所作为的我,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校领导告知我在科大校史上首次作为新科博士被直接聘任为正教授、博导,回校第一天即直接奔赴高考招生战场第一线;5年前,我在科大领导的实验室在计算机科学世界顶级学术会议NSDI上正式发表了大中华地区高校历史上首篇研究论文,夙愿终偿,随后加入产业界担任华为计算体系结构首席科学家;2年前,积累了产业界视野经验的我离职创办了自己的科技企业,带领一支以科大校友为主力的初创团队,成功研发超越国际产业巨头的创新芯片技术;现在,时隔10年之后,我很荣幸地再次重返USTCAF大家庭,作为2017届理事会当选主席志愿服务母校和广大校友,重任在肩,如履薄冰。


我是普通工人家庭的孩子,入学USTC 24载、结缘USTCAF 16年的学习工作生活让我清楚坚定地认识到,USTCAF不属于任何小圈子,不听命任何大领导;USTCAF是我们大家的,是广大校友自己的,是独立于任何官方机构的。民间性、独立性、透明性是USTCAF的根本宗旨,是USTCAF不同于其他校友基金会的鲜明特色,也是2017届USTCAF理事会坚定奉行的行动准则。2017年,USTCAF将继续在透明性方面持续追求新高度,启动全新IT系统的建设,更好地实现USTCAF每一笔收支的原始凭证公开上网可查。这是USTCAF未来漫漫征途中的一小步,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整个校友基金体系的开创性一大步。


2017年,USTCAF还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推进回馈母校的各类项目,现有下列基金期待捐助:

  • GFund——USTCAF主力基金,主要用于教师系列奖项、部分学生奖项以及其他奖项。
  • 爱心奖学金系列,新一届(2016级)学生的爱心一对一认捐活动将于2017年5月份启动。
  • 中学校友系列子基金,如果您希望支持您所在中学的USTC学弟学妹,请踊跃捐赠!
  • 以校友个人或班级名义设立的子基金,将按照您的意愿进行设立,欢迎校友们捐赠!
  • 四牌楼子基金(用于支持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活动与实践),欢迎积极参与!

感谢你们!http://www.ustcaf.org/zh/donations/donate-now


2017届USTCAF理事会主席 董群峰(9311)


2017年农历春节

 

Publish modules to the "offcanvas"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