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核科学技术 学院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730716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

45

务农

24000

4000


母亲

xx

42

务农

10000

4000


姐姐

xx

24

长春理工大学读研

0

10000


爷爷

xx

70

务农

2000

1000


奶奶

xx

70

务农

0

1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10000


共同生活人口数: 6 人均年收入: 6000 家庭人均结余:100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担任班级副学习委员

加入的学生社团

参加了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特长、爱好

喜欢听古典音乐,下围棋,跑步,练字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特别困难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同学家庭经济来源单薄,主要依靠父母打工,赡养老人、子女上学需求大,应给予资助。


班主任姓名: 刘子奚


班主任邮箱: zxliu316@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是一名来自甘肃的学生,出生于农村家庭,家境贫寒,今有幸申请“校友爱心助学金”,万分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垂阅我的材料,故对家庭情况做此说明。

我家中人口较多,且经济来源单薄。家中共有6口人,姐姐在长春理工大学读研,姐弟两人上学每年都需要庞大的经费,所幸学费可以贷款缴纳;爷爷奶奶年迈体弱,当前仍在务农,种植玉米、小麦、土豆等农作物,饲养家禽,以期年终将其变卖获得些许收益。但家乡地处西北偏远干旱地带,气候时常干旱,粮食收成无几,况且收粮市场境况日渐衰退,粮农为此苦不堪言。父母初高中文化水平,全年多时在县城打工,空闲时会回到家中帮爷爷奶奶料理农事,这也是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

尽管条件苛刻,但这也对我们子女的人格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正是生活长期的拮据,使我们姐弟在生活中各个方面更加勤俭。每次当我听到父母为经济的问题吵架时,心如刀割,自己特别想安慰他们,却又无能为力。我想我仅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自立自生,不辜负父母的期望。我从不羡慕那些富裕家庭的孩子,而当我看到那些孩子拿父母的钱没有节制地吃喝玩乐时,不禁为他们的父母感到心寒。长期以来,自立自强始终是我追求的人格,我希望自己在大学的几年里,通过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增加追求幸福的资本。

生活的贫苦总束缚不住我们对幸福的追求。当邻家的孩子早早辍学步入社会时,我的父母始终将供养子女上学作为第一要务,全心全意扶持我们姐弟读书,而我也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因此,上大学以来,我学习刻苦,生活勤俭,自立自强,并且我将会一直保持这种品质,相信终有一天,命运会被改变。

我真心地希望自己能够获得该助学金,为父母减轻一点经济压力。再次感谢您能拨冗惠阅此信,也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些贫困学子的大力支持!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