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微电子 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2021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2343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

45

务农

20000

4000


母亲

xx

45

务农

0

6000


妹妹

xx

12

0

5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共同生活人口数:4 人均年收入:5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目前担任班级组织委员

加入的学生社团

机器人俱乐部

特长、爱好

喜欢打羽毛球,下象棋。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暂未获得奖助学金。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各项班级活动。平时学习认真,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属实,同意申请。



班主任姓名: 周远远


班主任邮箱:yoyo@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们家几代都是农民,目前我们家都收入来源于种植和养猪。父亲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养猪,依靠养猪支撑家庭的吃穿用度。猪的行情起起伏伏,再加上我们家养殖的规模不大,所以并没有获得较大的收入。前几年行情较低,去年行情好的时候,正好赶上我们那边大力整顿环境,于是就不允许我们家继续养猪,今年我们家经过调整继续养猪,但今年行情又降了下去。因此,我们家养殖近年来呈亏损状态,家里也欠了一些外债。我的母亲患有严重的胃病,每天都要吃药,对本就不乐观的家庭经济条件来说更加雪上加霜。记得我上高三的时候,母亲为了让我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就带我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但我晚上回去经常看不见母亲,因为母亲胃疼经常到医院去或者回家休养。临近高考的时候,母亲更是整晚的睡不着觉,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不让母亲失望。

如今我刚上大一,需要家里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妹妹今年刚上初中,学习费用也有所增加,父亲的身体又出了一些问题,尽管已经办了生源地的助学贷款,但家里的经济状况依旧紧张。我希望能够得到学校和校友的帮助,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以让我能够专心学习。等将来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一定积极回报学校和社会,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