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微电子 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2021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汉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9

政治面貌

共青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075733

电话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53

务农

16000

4000


母亲

xx

56

务农

8000

4000


姐姐

xx

27

0

7000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0

5000


共同生活人口数: 4 人均年收入:6000 家庭人均结余:100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担任班级安全委员

加入的学生社团

学生羽毛球协会,学生飓风象棋协会

特长、爱好

爱好跑步,打羽毛球,下象棋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生品行端正,热爱祖国,遵守纪律,尊敬师长,积极参加各项班级活动。平时学习努力,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属实,同意申请。


班主任姓名: 周远远


班主任邮箱: yoyo@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出生在河北张家口蔚县的一个小山村里,那里靠近大山,地处偏远,土地贫瘠,经济落后,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地区。父亲是一名下岗员工,下岗之后没有找到工作,所以以务农为业,同时还依靠国家最低生活保障来维持生计。母亲是初中文凭,也没有工作,也是靠种地来获取微薄的收入。但最近几年因为旱灾的影响,家庭收入很不稳定。同时父母年纪也大,身体都不是很好,父亲在几年前做过一次手术,母亲也常年吃药,家庭也因此背上了两万元左右的债务。我的姐姐现在是一名研究生,没有参加工作,无收入来源。我现在又上了大学,面对我们两个的学费和生活费,父母确实犯了难。所以,我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来支付学费,减轻家里的负担。可是生活费用依然是个问题,所以申报了校友爱心助学金,帮助我继续学业,我也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学习,未来回报社会。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