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助学金”申请表


信息科学技术 学院 年级


申请人基

信息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日

private

民族

学号

private

入学时间

2021.8.27

政治面貌

团员

身份证号码

private

宿舍号

private

手机号

private

Email

private

微信号

private

家庭

住址

private

邮编

163000

电话

private


家庭成员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收入来源(务农/工作单位/个体户经营)

年收入

年支出

备注

父亲

xx

50

大庆滴滴公司司机

20000

20000


母亲

xx

48
















本人(勤工助学/家教等)

勤工俭学

640



共同生活人口数:3 人均年收入:7000 家庭人均结余:0

助学金金额:4500

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生活委员

加入的学生社团

暂无

特长、爱好

篮球(信院院队首发),围棋(业余二级)。



入学后 获得奖、助情况


班主任意见


班级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度: 1 1)特别困难(2)困难3不困难


该生具有诚实、正直的品格,善于团结和帮助同学,同时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家庭条件特别困难,望能给与资助。




班主任姓名: 郝锌颖


班主任邮箱: xyhaoluck@ustc.edu.cn







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



我叫张xx,现就读于中科大信息学院214班,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

我家共有三口人:我和我的父母。几年前,父母经营一个针织品批发店,那时候父母天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但由于网购的冲击,效益逐渐变差。如今手上积压了一大批货物,赔了很多钱,也向亲戚朋友借了很多钱,父母压力很大。四年前,奶奶生病住院,开销不小,父母又是东走西奔,四处借钱,可最后还是没能挽回奶奶的生命。如今父亲天天驾驶网约车,盈余只能用来偿还债务,且父亲身体不好,心脏病,高血压,颈椎病,仍每天吃药坚持工作。母亲有时打些零工,勉强用于日常开销。

父母为了供养我长大成人付出了一切,如今的我进入中科大的知识殿堂,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就是我和父母共同的期盼。



校友爱心奖学金简介


1995年,一群富有爱心的科大校友自发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了有美国501(c)(3)免税资质的非营利性的组织——中国科大校友基金会(USTC Alumni Foundation, 简称USTCAF),创办了中国大陆高校第一个由校友运营的基金会。

USTCAF采用民主的理事会制度,理事们的年度选举依照AF章程由捐赠者(AF会员)投票产生,基金会的财务对捐赠者完全公开,理事们都是校友志愿者,也期待你们毕业以后随时加入我们的队伍!


早在1991年,张化一(774)便提出了爱心奖学金的概念。1999年,汤晓鸥博士(859)等人自费考察了贫困生状况,决定设立中国高校中最早的“爱心奖学金”(Goodwill fellowship,简称GW),用于帮助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

20多年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在2020年的统计中:已发放近4000份有超过900名学生受益,是USTCAF成功并引以为傲的资助项目。


校友爱心奖学金为一对一的资助,自实施以来资助金额为每年每位同学3000元(一共四年),2021年开始,GW认捐资助金额已调整为每年4500元(一共四年)。

受助同学从二年级起,每年都将提交“复审表”,基金会将根据家境、学业、爱心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审核表现欠佳的学生其奖学金将被减半或暂停或终止的处理。


资助校友基金会的校友中,绝大多数也都是工薪阶层。USTCAF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校友所望,并希望你们能心怀感恩,向这些资助你们的前辈们学习,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基金会来资助你们的学弟学妹,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USTCAF理事会:afgb@ustcaf.com

USTCAF官方网站:www.ustcaf.org

校友基金会微信IDUSTCAF1996

关于爱心奖学金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邮件至:goodwill@ustca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