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信息学院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4400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2000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亲

打工,无固定工作场所

xx

母亲

在家务农

xx

姐姐

内蒙古大学毕业,仍在找工作中

家庭经济情况:

主要收入来自父亲,父亲因年龄较高,能力有限,年收入约25000元;母亲在家务农,能供给一部分生活品,有约5000元的年收入;姐姐还在找工作中,目前也要依靠家里。

最近一学期( 2019_____8___月至  _2020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基础微积分:95 计算机程序设计:82 线性代数:81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82 大学英语听说169 思修:82

基础体育:A-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增加生活费,买些喜欢的书籍,剩下的存下来。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大一时打下扎实的数理基础,努力学习英语(因地区原因高中时的英语要求不太高),发展一门特长(我喜欢长跑),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一个好体魄。

大二时学好院系课程,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更多地了解心仪专业(通信工程)的相关知识和最新前沿科技。

大三时争取进入6系通信工程学习,系统地了解这个专业的发展与前景,努力争取保研。

如果保研成功,大四时我会去积累一些社会实践经验,同时学习专业知识;如果保研未成功,我会考研。(毕竟本科生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从前)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是个非常不错的方式。经济上,勤工俭学可以补充一部分开销,缓解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社会上,勤工俭学可以让学生找到一份专注于为社会做贡献的工作;人际关系上,勤工俭学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的职能部门,结识更多的朋友,熟悉不同的流程。

政府贷款也是解决学生经济困难问题的一种举措。政府贷款可以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可以使学生发奋学习。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促进捐款者和受捐者的互动;在受允许的情况下公开捐款校友的身份。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认为应该占比40%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当然愿意。首先,人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所以我愿意。其次,因为经济困难而无法完成学业会让人抱憾终生。再次,如果缺乏资助,祖国的未来可能缺少一位杰出科学家,社会可能缺少一位精英企业家,很多个这样的缺少聚集在一起就有可能对社会的发展造成影响。最后,作为一名科大人,应持有母校情怀,为母校的发展做贡献义不容辞。

除了经济资助,我还愿意以自身经历分享、讲座、一对一交流解决问题等方式进行帮助。




Page o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