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数学系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0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0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子

天津xx建筑公司

xx

母子

xx

姐弟

兰州大学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20000 人均结余: 3750 家庭人口数:4

我叫李xx,天津市静海县生人。小时候因为父母在外上班所以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农村长大,后来到了上学的年纪去了小县城上学。我生长于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在念大学的姐姐。母亲这两年身体状况不太好,家中目前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工资支撑全家人的日常开支以及我和姐姐的学业。因为父亲从事建筑行业,以前工作较为辛苦,因此从小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日常开销从不挥霍浪费,吃穿用度都较为节俭,家里人也几乎不出去娱乐消遣。爷爷早已退休,这几年奶奶又因为患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照顾。家乡农村还有一小块地到季节去下地干农活种菜吃,生活并没有因为住在城里而变得与以前有什么太大不同。长期以来家中两个学生的教育支出占了家长经济支出的大部分,姐姐和我陆续上大学了之后更是加重了家里的负担,再加上家中长辈身体不好又没有保险,所以较为困难。


最近一学期( 2019__8__月至 2020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基础体育:B+ 计算机程序设计A7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80

代数l66 力学与热学:90 法语l61

分析l76 军事理论:通过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维持基本生活需求、学习用品、攒下。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能力足够就坚持在中法班完成学业,若能力不足则考虑转至物理系或普通班,课余时间保持锻炼。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在学有余力以及精力足够的情况下,学生应尝试勤工俭学,一来磨砺品性,二来为家庭降低负担。

政府贷款可以让一些贫困家庭有选择的权力,同时配合学校的奖学金制度让更多孩子上的起学、有干劲,同时对国家、学校心存感恩。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可以扩大受众以及精细分配不同个人的比重,从而让更多人了解爱心奖学金项目,从中更好的受益。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30%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入学以来,科大学长给了我很多的关心与帮助,我希望这种全校一心的风气可以一代代传递下去。

愿意。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