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少年班学院00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2000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母亲

无固定职业,家政服务零工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6000 人均结余: -4000 家庭人口数:2

父母离异,单亲家庭,跟随母亲生活。离异后父方并没有支付相应抚养费。两人没有自己的房产,只能租房生活。母亲身体状况不佳,每个月家政服务没有固定收入,且收入较低。在入学前曾向银行有过贷款,至今仍未还清。

最近一学期( 2019______9__月至  2020_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计算机程序设计A210522

100

4

3.3

82

数学分析(B1)001563

120

6

2

71

科学、技术与工程导论000002

40

2


通过

基础体育PE00001

40

1

3.3

B+

大学英语读写中级018208

40

2

3.7

88

化学原理B019163

80

4

2.7

76

力学022505

80

4

3

8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104008

60

3

3.7

89

大学英语听说II018211

20

1

4

90

普通化学实验019080

40

1

3.7

A-

军事理论601014

40

2


通过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首先用于补贴家用,还债以及两人的生活费。如果仍有剩余,会选择存在银行中应急使用,如医院检查等。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在大一时在少院修完所学课程,大二转入物院,进行物理方面的学习。之后转入核物理或理论物理方面进行学习,如果学有余力会两方面进行兼修。毕业时通过考研或保研继续在科大进行研究生学习,仍选择大学时选择的物理研修方向进行进一步学习。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认为这是很好的项目,因为它们让学生们在在入学时至少能在经济方面不用过于发愁学费等问题,让每个学生学习以及入学的机会是相等的。它们也可以缓解许多家庭的经济困难,让父母能更轻松一点,让学生能不那么担心家庭情况,从而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我认为可以让学生们通过邮件等方式与校友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因为一对一的交流更吸引人,也更加真实。同时,也可以给出一些资助成功的例子,谈及这个项目对于国家科研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应该会更吸引人一些。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我认为应该占比在三分之一至一半左右。成绩是一个应该考虑的方面,但是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很多时候把时间都交给了考虑经济困难这一方面,因此成绩有可能会偏低。成绩可以作为参考,但个人认为不应该占全部方面或占比过重。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可以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为何?

除了经济资助,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1.愿意。因为爱心是需要传递的,这也是一个薪火相传的项目。如果能帮助困难的学弟学妹,让他们不用像我一样为学费等费用而发愁,同时还能对国家的科研起到积极作用,我当然十分愿意。

2.愿意。通过学习上的帮助,学业指导等方面我也很乐意提供尽己所能的帮助。



我叫魏xx,是中科大的大一新生。我的父母在初中毕业时离异,理由是父亲酗酒过度,不顾家庭。之后,由于母亲年龄,身体状况等原因,没有正式工作,因而收入很低,现在我们没有自己的房产,生活在经济方面也很困难。但是,与母亲相依为命还是让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我们可以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我们相信可以撑过这一艰难时期。我个人喜欢书法、国画以及篆刻,对于古代文化很有兴趣,喜欢文言文,高中时语文也是最好的科目。同时由于兴趣,对量子力学也有些许了解。从小时候就爱好写作,现在也加入了同学创办的公众号写文章,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有一些资金收入来补贴家用。对很多方面都有兴趣,希望在学习之余也可以多尝试。


Page 4 of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