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姓名

xx

性别

出生年月

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

private

系别


入学年度

2019

Email

private

电话

private

通信地址

private

第一学年截至目前已获各类奖助金额及兼职情况:

国家助学贷款:______0________ 学费减免金额:_____0________ 勤工助学金额:__0____________

每周家教时间:______0_____ 其它工作: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父子

private

xx

母子

private

xx

祖孙

private

x

祖孙

private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收入: 25000 人均结余: 5000 家庭人口数:5

本人的母亲来自农村,娘家有许多亲戚(大都生活在农村),其中许多人处于不定期的失业中,而在城市小孩们的读书、租房费用较高,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好,加之今年新冠病毒的影响,就业更加困难,对于我们家族的经济情况雪上加霜;我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收入比较稳定但不高,而爷爷奶奶常年身体都不好,有各种毛病,年年都要不定期去医院进行各种治疗。去年爷爷半夜的时候跌倒致骨折,进行了近半年的疗养,奶奶也动了一次手术。今年外公突发脑血栓去世,医疗费和丧葬费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由于家族较大,平时也不时会有亲戚找我们家帮忙,一年下来开支不小,经济有些困难。

最近一学期( _2019____9___月至 2020__ 1 月)的所有科目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 90 基础体育 A+ 计算机程序设计A 92.5 机械设计基础I 93

线性代数B1 88 大学英语听说II 90 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2

大学英语读写初级 86 军事理论 通过

你将如何使用这3000


主要用于自己的生活费、购买必要的学习资料,一部分汇到家里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规划(建议找学长、老师咨询后完成):

大二转到信息/物理学院学习并加入一个实验室进行学习研究,大二暑假争取参加一个国外的暑校,大三暑假申请国外暑研,本科毕业后争取申请国外的全奖博士,若无法申到费用较低的学校则在国内读研。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我认为这是政府和学校帮助贫困生的一种较为有效的方式,贫困生可以在努力工作养活自己的同时不过多耽误学业,照顾到了学生的尊严,还能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强能力。但我认为还可以再适当提高勤工俭学项目的时薪或者提供薪水更高的工作。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增加宣传力度,可以通过网站介绍,校友之间宣传等;展示受助学生毕业后的去向与成就,给校友们看到他们资助的成果等。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25%~40%

是否愿意联系资助者

愿意


自我介绍:

本人出生在广东湛江的一个普通家庭,小学开始对数学感兴趣并开始学习数学竞赛直至初三,期间多次获得华罗庚杯一、二等奖。初一开始对物理感兴趣,也开始学习物理竞赛。初三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和一直以来的积累,考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大学先修班。进入高中后延续小初中的优异成绩,稳定在年级前一百;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并获省二等奖。初高中、大一部分数学物理课程均提前于一般同龄人2~3年自学。高中期间广泛参加或承办各类活动,包括各类校内体育赛事、科技节、社团开放日等,参加机器人社并于高二担任社长一职(我从初二开始接触机器人编程),并于高一高二两度在Robocup全国赛上获奖(高二担任队长)。平时兴趣爱好广泛,包括但不限于篮球、跑步、吉他、羽毛球。高一下学期还担任班长,有较强的与人交往能力。

初二参加过班级为学校一名患重病的同学的义务募捐活动,发动市民对该学生捐款。高二参加学校组织的学农活动,期间还协助同学进行课题的调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一直以来生活简朴,比较懂事,很少在学习生活以外的方面花钱,懂得克制自己的消费欲望,高中时也数次申请了学校的奖助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

进入科大后,除了在课内保持应有的学习外,积极学习其他知识、课程,如C++、日语等。参加机器人社并成为校robomaster参赛队员之一。开始尝试健身,并坚持了一个学期定期训练。校内文体活动也有积极参加,如校运会、音乐会、各种晚会等。积极结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并也有意识地去了解一些领域的情况,为自己未来的方向选择作依据。


Page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