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陈XX

性别:男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3.000401

系别:少年班学院

入学年度:2013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____3000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____4000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XX

江西农业大学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经济状况较差,父亲为泥匠无固定工作,母亲无工作,收入低。家中供养兄弟两人上大学,父母亲

皆患有疾病,支出大,家中有负债。

最近一学期(  2013   9月至   2014   1月)的各科成绩:

数学分析(B1    66  

大学英语    87.5      

跨文化交流      81  

科普英语交流  80  

普通化学实验  B+ 

化学原理(A      82  

力学     60  

基础体育    A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90  

计算机程序设计(B       90  

       军事理论    通过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来到科大这个学术圣地自然向往科学研究,我非常热爱化学,希望将来能从事有机化学方面的研究。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学习得到一个上佳的绩点并且争取早日进入实验室,如此希望能进入美国一流大学读研。将来应该会申请教育工作或进入有机类公司工作并同时进行研究。如果获得资助,我会正确节省地用于学习与生活,购买一些有用书籍并支付生活支出,减少父母的经济压力。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勤工俭学项目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自己动手付出劳动获得回报的机会,这不仅是对其经济上的一种帮助也提高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劳动能力。

政府贷款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继续教育的机会,通过偿还贷款也让学生体会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和责任的重要性。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爱心奖学金是对学子的一种帮助与鼓励,校友应该心系母校为学校的长远发展与学生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服校友。列出此项目的重要影响和受资助学生的感想应该会吸引校友支持奖学金项目。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成绩是衡量学生努力程度的重要依据但非绝对体现,智力因素和偶然性都会影响成绩,所以我认为成绩应该占30%左右。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十分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这份爱心应当一直传递下去,如此才会有更多人受惠,更多人进行爱心的传递。这是对科学和社会的帮助。我打算用此项目资助或者一对一资助。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