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喻X

性别:男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3.025008

系别:科技传播

入学年度:2013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3000_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是(金额:_2000______人民币),       [ ]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X

父亲

母亲

兄长

就读于哈尔滨理工大学

家庭经济情况:家在农村,父亲体弱,双亲均无稳定收入,以务农为生,另有部分做零工的收入。家中有我和哥哥两人上大学,每年的教育支出额很大。加上家里本无多少积蓄,几年前养猪亏损,因此生活拮据。

最近一学期(20139月至21041月)的各科成绩:

单变量微积分   81

大学英语读写中级   73

大学物理(1  90

媒介概论   83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82

计算机程序设计(B   92

大学英语听说I   85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本学期末我会换专业,大概会是信息学院。具体哪个专业尚需考虑

大学期间我会把握出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尽可能多方面锻炼自己,现在预计毕业后读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社会上需要的人

如果获得资助,这笔资助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生活上的日常所需会是资助的一个去向,另外学习上也可以用得上,比如各类英语培训班,抑或是一些专业教材等等。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勤工俭学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作为一个大一学生,我认为目前课业学习等任务并不是很繁重,完全有时间去做勤工俭学的工作。我已经做了一个学期家教,感觉这不仅仅是获得经济来源的一种方法,更重要的是它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另外,这种工作经历对未来的个人发展也有帮助。

政府贷款是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有利途径,政府既然推行这种政策,就有它存在的价值。大学入学前,我申请并获得了政府贷款。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既然名为校友爱心奖学金,我认为重在校友之情。科大学子就像一个大家庭,杰出校友遍布全球各地,学校是培养了他们的沃土,每个人都有责任感恩母校,捐款便是一种行动表示。资助年轻校友是是一种爱心的传递,责任的体现,而在科大这个人才辈出的集体里,捐款更能发挥出它的价值,校友爱心奖学金的设立,能让爱心在一代代科大人之间传递下去。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35%左右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愿意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愿意,经济许可的条件下,一方面出于对学校的感恩,这是陪伴我多年时光的母校,也是科大学子的强大后盾,骄傲的根本,感恩回馈母校是应该是每个人共有的情怀;另一方面,既然我有足够的资金,我就有义务让它获得价值,给母校捐款就是一种合理的方式。

我会选择匿名捐助,以校友的名义捐款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