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基金会  爱心奖学金一帮一资助申请表

说明:

1.     本表主要用于曾获校友基金会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同学的后续资助申请。获得爱心奖学金第一年资助的同学将自动获得今后三年内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2.     请在表中注明您不希望公开的内容。若您未注明,表中内容会在校友基金会网页上登出,但从科大校内将无法访问这些内容。

3.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与校友基金会联系(Email: goodwill@ustcaf.org)。

姓名:赵XX

性别:女

出生年月:private

申请编号(AF专用

 

学号:PB.13.204055

系别:管理学院

入学年度:2013年秋季学期

Email: private

电话:private

通信地址:private

第一学年已获爱心奖金额:_3000______人民币。

第一学年是否获得其它奖学金?              

家庭成员姓名

关系

工作或学习单位

XX

XX

XX

XX

父女

母女

姐妹

兄妹

在家务农

在家务农

残疾在家

外出打工

家庭经济情况:

家庭人均年纯收入不足1000元。是农村低保户,属于在册贫困人口。家庭经济主要来源八角,由于病虫害和冰雪灾害频发,连年歉收,使得收入变少。姐姐又自幼残疾,无法劳动。爸爸妈妈也因为常年劳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又没有固定工作,奔波在外靠打零工挣钱。又欠了3万左右的债务。造成经济状况不好。

最近一学期(  2013  8 月至 2014    1 月)的各科成绩:

 

private

请介绍您在科大的学业目标和将来打算。以及如果获得资助,如何使用这笔资助:

我的学业目标是:往后每年GPA能够达到4.0以上,希望不仅可以搞好学业,也想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力求每一年都有新的收获与新的体验。

我的将来打算:因为希望可以早点帮爸妈减轻负担,我的初衷是本科毕业就找工作,也不排除中途出现一些变故,也许会读研也不一定。我打算选金融专业,找工作容易些。

如果获得资助我会用来补贴生活费,可以不用爸妈急着打钱给我,减轻家里负担,也可以购买一些相应的学习资料作为辅助,同时可以扩宽视野。

请谈谈您对勤工俭学项目和政府贷款的看法:

对于勤工俭学我觉得是很好的一个项目,等下学期我也会尝试去做,不仅可以增加收入,也可以扩大接触面,使我们更加了解社会,还可以增加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政府贷款也不错,可以帮助需要的学生,使大家不必要面临挫学的风险,也可以告诉大家负起责任,要努力学习,以后工作还钱。

请对如何吸引校友捐款支持爱心奖学金项目谈谈您的建议:

可以时常和校友沟通,使他们了解我们在他们的帮助下生活条件有了改变,以及可以让受资助学生经常和校友沟通,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学习历程,就像他们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大家一起收获感动。

您认为爱心奖学金申请中,成绩应占多大比重?

成绩是一种考量,我觉得比重应占30%左右。也许有些人,他努力付出了,但是成绩还是很差,但这并不阻碍他对知识的渴求,求学的期待。我们要看的也是成绩的变化趋势,从中了解学生是否进步了,是否努力的改进自己。没有人说成绩好就一定能在未来获得成功。

您是否愿意资助者和您联系?

很愿意,希望知道是谁在身后支持我鼓励我。

将来若经济情况许可,您是否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如果愿意,因为什么?打算以何种形式资助?如果不愿意,您是否愿意以其它形式帮助科大和科大学生?

如果将来经济许可,我很愿意资助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

因为我曾经就是这么过来的,知道那些也许别人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资助,对于需要的人来说是什么。在我需要的时候有人帮助我,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被人需要。

打算以“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形式资助。

其它建议提供的材料:

·      照片(本人的或家人的);

·      自我介绍以及所发表过的文章(专业内外的均可);

·      推荐信(来自老师、同学、朋友等);

·      其它您认为有助于您的申请的材料。

以上材料目的是方便愿意提供资助的校友更多了解您,从而增大您获得资助的机会。